导入数据...
 
工学院学术讲座:基于视觉注意特性的作业人员 行为建模及应用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查看:103
  来源:

2024年1月10日下午2点30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基于视觉注意特性的作业人员行为建模及应用研究》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国辉教授,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image.png 

李国辉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行为安全建模。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是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不安全行为的自动识别提供了有效支持,特别是计算机视技术,对人员的作业影响较小,且能够对大量图像数据进行及时快速处理。

image.png 

讲座围绕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行为信息测量及分析、基于复杂网络理论的动作网络编码方法、可解释和高精度的安全行为建模等三方面研究内容展开。李国辉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过程、研究成果,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此项课题的心得。

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视野,使同学们了解了新兴的人工智能的学科领域。激发研究生们潜心科研,提升专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的热情。

 

                                            

                                           撰稿:柏 

一审:马慧兰

二审:李国辉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