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终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8日
  查看:158
  来源:

2024年1月6日,由四川省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协办的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终总结会议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

image.png 

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四川省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江欣国教授,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师范大学任翔教授,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警察学院代勇教授,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南政法大学贾治辉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其他高校的省教指委委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文涛会见了出席会议的教指委委员,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及安全工程系的老师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教指委主任委员江欣国教授主持。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文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学科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江欣国教授从人才培养调研、学科竞赛、教学获奖、省内高校交流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省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西南科技大学谭钦文教授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安全与应急专业学科建设情况,西南交通大学马剑教授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刘全义教授介绍了面向飞机防火与救援的消防工程专业建设创新与实践,我校任翔教授介绍了本校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情况。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就各自学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主旨发言。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新工科建设理论与实践,一流学科建设与实践,教学改革、专业评估、人才培养等专业发展,以及2024年工作规划与展望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image.png

 

作者:王海龙

一审:张茂洁

二审:任翔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