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开展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主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查看:99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防灾减灾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3日上午,在我院安全工程系张茂洁导师的带领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新工科班”)同学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开展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教育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地震、地质、气象、洪水、海洋、森林、农作物生物等七大类自然灾害及人类活动造成的灾害及相应的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并通过声光电结合的实物展示、互动模拟体验等方式,综合应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感官体验让师生亲身感受到了灾害发生时的突然性和破坏力,学习如何快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应对。随后,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四川省消防科普体验馆,通过讲解和全景式的视频学习,了解报警,扑救,自我保护、火灾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让同学们增强了“消防无小事,人人都有责”的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新工科班师生此次走进四川防灾减灾教育馆,不仅学习了各类安全知识与技能,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也锻炼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战略部署,推进综合防灾减灾事业发展、构建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全面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而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省内乃至全国首个运用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和普及自然灾害知识,体验、实践防灾减灾技能的省级综合性科普教育场馆。

摄影:魏家成、刘欣

撰稿:李鑫燚

一审:张茂洁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