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公文和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6日
  查看:262
  来源:

2023年11月2日下午,工学院邀请学校宣传部新闻中心校报编辑部彭静老师开展公文和新闻稿件写作培训班专题讲座。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1教室举行,参加培训讲座的有学院全体坐班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网络宣传中心成员、各班团支书、班长、宣传委员,本次讲座由肖素光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肖素光首先对彭静老师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本次培训目的是学习公文和稿件写作规范与技巧,提升公文写作水平,落实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培养求真务实的文风,写出高水平的新闻稿件,全面展示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她要求参训者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写作水平。

image.png

 

彭静老师从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校园新闻的内容、校园新闻题材选取、怎样写出更容易被关注的新闻等几个方面对公文和新闻稿件写作开展了培训讲座。并将新闻理论与我校校园新闻实践相结合,从新闻的分类、消息的写法、通讯、言论写作、学院新闻出现的几个主要问题与对策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在总结讲话中说彭老师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理论深度厚、案例分析广、内容讲解透、场景应用强,今天为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的讲座,特别分享了新闻稿件写作基本要求、方法和技巧,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并付诸实践,改善文风,规范写作,切实提高新闻稿件质量。

image.png

 

 

撰稿:孙文卿、张晓丽

                                     一审:冯娟

二审:肖素光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