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交流展风采 专业比赛上台阶 ——工学院师生参加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查看:284
  来源:

  2023年10月20日至22日,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5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在青岛隆重召开,会议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会议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进行深入研讨。工学院8名教师和10名学生在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的带领下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了会议。

20231024_184426.jpeg


  本次会议内容还包括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研究生论坛及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等系列活动。在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26位青年教师围绕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能力展示;在第8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上,来自各高校的参赛研究生经过通讯评议、现场答辩同台竞技,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在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135组本硕学生团队通过创新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形式,进入终评角逐。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术探讨。我院共有8篇论文被成功收录,其中,李国辉副院长、刘阳老师(3场报告)以及李洪兵老师应邀参加科学研究分论坛报告,王雨老师和王海龙老师应邀参加教育教学分论坛报告。老师们在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启示。在第6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安全工程系杨玖玲老师与来全国的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

   20231024_184505.png20231024_184507.jpeg

      20231024_184509.jpeg20231024_184512.jpeg

   20231024_184514.jpeg


  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袁钰铭同学在张茂洁老师的指导下受邀在第8届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上作了题为“便携式酸碱性气体检测器的开发及应用研究”的报告,经过专家打分、大会评审,最终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

在第9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我院由吴鑫老师指导的本科生李君宝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改进社会力模型人群疏散仿真与预警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历史突破。

20231024_184520.jpeg

  师生们积极参与学术年会的经历不仅是对其个人学术素养的提升,也为学校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增添了新的光彩。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在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供稿:安全工程系

一审:王海龙

二审:林彬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