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学子在全国两大智能机器人大赛中勇夺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捧回全国亚军奖杯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9日
  查看:320
  来源:

2023年秋季学期刚刚开学,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两项A类学科竞赛“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和“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全国总决赛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夺得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上捧回了全国亚军奖杯。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总决赛于8月底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29个高校的5325支队伍、24168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我校两个项目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在激烈的角逐中,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比赛的工学院工学“健康卫士”项目荣获主题一实物组全国一等奖,“智能睡眠机器人觉觉”项目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川师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子们在家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特创新能力。

image.png 

图1 宰文姣老师(左二)及参赛团队

image.png 

图2 “健康卫士”获主题一实物组全国一等奖

 

image.png 

图3“智能睡眠机器人觉觉”获主题一无实物组全国二等奖

9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R工程竞技赛道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市江汉大学举行。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比赛的工学院两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在激烈的角逐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总分排名第二和第六的成绩获得两个全国一等奖,由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苏凡程队长带领的“领航速达”小队捧回了全国亚军奖杯。

 

image.png

 

图4 决赛的选手以及指导老师宰文姣(左二)

image.png

 

图 5我校学子苏凡程(右四)荣获全国亚军

 

 image.png

图6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亚军奖杯

 

近年来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 “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创建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大力开展创新型工科人才培养,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学生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潜力,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重要赛事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在该领域的雄厚实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鼓励师生从实验室走向生产工厂,把比赛作品转化为工业产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工学院获得全国高校智能机器人比赛一等奖项目名单

比赛名称

赛道

组别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项目成员

获奖级别

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主题一

实物组

苏凡程

宰文姣

苏凡程、张茜芮、钟欣雨

全国一等奖

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主题一

无实物组

杨景

宰文姣

杨景、葛佳、梅朵喜

全国二等奖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

CAIR

物资运送

苏凡程

宰文姣

苏凡程、黄艺吉、樊文萍

全国一等奖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

CAIR

物资运送

何正宇

宰文姣、林彬

何正宇、吕杰、郭定威

全国一等奖

撰稿、摄影:苏凡程 何正宇 樊文萍

一审:宰文姣

二审:林彬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