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4日
  查看:104
  来源:

九月金风送爽,十里丹桂飘香。值此校园秋意正浓之际,四川师范大学在9月9日这一天陆续迎来了2023级的大一新生。他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踏入了大学校园,迎接他们的是热情的志愿者学长学姐,可亲可敬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可爱的小狮子。校园里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工学院的迎新工作也如火如荼进行着。

image.png 

院长毛苏英(右二)现场指导报到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工学院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9月9日上午八点,迎新活动正式开始。迎着朝霞,点位志愿者们到达岗位,为刚到学校的新同学们指引宿舍方向、带领他们到报到位置,为他们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流动志愿者则提前与分配好的新生取得联系,获悉他们到达的时间与地点,以便即时接应,在将其送到指定位置的过程中向新生介绍校园环境,并对新生的问题耐心积极解答。

image.pngimage.png 

工学院志愿者指导新生报到操作

image.png  

辅导员廖娇(左一)和学工办主任李帮权(左三)为家长答疑解惑

为加强家校共育,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概况和培养理念,积极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材,学院于9月9日下午三点在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会。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林彬、党委副书记刘莎、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家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莎主持。

家长会伊始,孙金德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家长们表示欢迎,感谢家长们选择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学院将会携手家长一道致力于培养出具有较强专业知识背景、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交叉复合型的工程管理和工程技术人才。毛苏英介绍了学院“一主、三融、四实、二重”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学生积极加入教师科研团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为自己的人生简历增光添彩。

刘莎介绍了2023级新生生源情况,学院专业、师资、学生培养及成效、升学和就业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特色活动。她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获奖情况,总量居全校第一,荣誉学士学位数量连续两年居全校第一,学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最后在提问环节,林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最关心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家长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前往西苑五幢、东苑十一幢看望慰问新生。他们亲切地询问同学们饮食和住宿感受,安抚想家的同学,并和家长们交流学生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新生活,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校园活动,快速融入班级文化建设中去,与室友和谐相处,若有困难及时寻求辅导员或班主任帮助。寝室里欢笑声不断,洋溢着温暖的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孙金德书记、林彬副院长和班主任慰问新生并与家长交流


image.pngimage.png 

刘莎副书记、辅导员廖娇和班主任慰问新生并与家长交流

 

在工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离开家的港湾,走进工学院的大家庭,祝愿新生们在大学校园里绽放青春的旖旎风采,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字:胥冠儒、邓巧丽、郑慧珍

      摄影: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日宣部、记者团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