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院师生齐发力 共圆学子考研梦——工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调剂及复试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5日
  查看:246
  来源:

2022年3月23日上午10:00,工学院2018级考研调剂及复试指导会在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工学院14级校友孙泽源,16级校友王雅芳、齐建鑫线上发言。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林彬、李国辉出席指导会,2018级考研上线学生在203室和腾讯会议同时参与指导会。指导会由2018级辅导员李帮权主持。

工院师生齐发力   共圆学子读研梦205.png

首先,工学院校友线上交流环节。校友孙泽源从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其一是多途径查找信息,选择学校、导师、专业;其二是调剂时区分专硕和学硕,采取“广撒网,抓大鱼”,关注相近、相似学科;其三是调整心态,在调剂和备考期间都要注意疏堵结合;其四是采取“能上岸就不二战”的策略。校友王雅芳注重从心理的自我调整和复试的面试技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友齐建鑫从当下“内卷”的严峻形势,身边研友二战的现实例子,自己的考研路,不同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现实状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视频交流。

工院师生齐发力   共圆学子读研梦611.png

其次,李国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一是分析当下严峻形势,存在“三多”的情况,考研人数多,希望调剂学生多,高分段学生多的基本现状。其二是导师选择是读研的关键,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导师要做一个全面的了解,要在导师身上学到真本事。其三对复试的相关技巧进行了说明,在学院划线权越来越大的当下,更多的是考核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希望同学们能全面复习。

工院师生齐发力   共圆学子读研梦885.png

最后,毛苏英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考研权威平台,希望大家积极联系导师,希望大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录取。

    此次“线上+线下”指导会的开展为即将参与复试的同学们起到了指导作用,积极应对的信心得以增强,调剂的内驱力得以提升。据悉,工学院2018级考研指导委员会2021年10月12日正式成立,各系挑选出优秀老师参与其中,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考试和面试指导,并在自己能联系的范围之内积极为考研学生牵线、搭桥。学院调整出4间办公室、4套三脚架(摄像头)、移动麦等设施设备专门为面试学生作为面试室使用,并打印标识进行张贴。

(供稿:李帮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