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产品设计创意思维构建》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查看:304
  来源:

2021年10月28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导师郭蔚老师于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405-1展开关于《产品设计创意思维构建》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工学院2021级、2020级艺术设计全体成员。

郭蔚老师以圆和方区别展开了对东西方文化的讨论,再由文化引入产品设计中。东西方的设计存在很大的差异,东西方文化背景与人类认知的不同。西方注重理性,东方偏重感悟。

产品设计的发展不仅与文化进步和技术发展密切相关,但更加离不开创作者思维拓展水平,特别是在产品创意概念的初步研发阶段,设计者自身的创造能力对作品的定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产品设计是一种智慧性的创造,是发现、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是以其独到的创造性为目的,实现无声的造型,从而传达出一种无言的服务与命令的实践过程。其产生需要依赖创造性思维的发散和突破,创意思维的培养对设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讲座的最后,郭蔚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表达出很深的期望,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撰稿人:郑丹

2021年12月1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