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查看:142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我院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和能力,推动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11月25日下午,工学院教职工《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学习会议于学院教学楼B区107教室召开,此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王睿——工学院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1)183.png

在本次学习中,孙金德主要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论文讲座、国家考试等方面的保密要求;网络活动等新媒体使用中的保密和保守国家秘密的违法违纪责任三方面展开。高校工作联系紧密的是科研和学习活动中的保密,高校承担涉密科研项目,通常都是项目下达单位已经定密且明确了相关保密要求。高校也可以依据自身的定密权限对展开的科研项目依法定密。发表论文或撰写报告是高校师生展现学术水平与学术成果的重要工作。由于涉密科研人员是涉密科研项目的实际参与者,设计了调研、方案设计、实验分析、数据处理等环节,掌握了大量的关键涉密信息,在论文和报告的写作中就可能涉及敏感内容。必须对公开发表论文和学术报告的内容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

此外,孙金德提到网络活动中的保密主要包括身份鉴别中的信息保密、上网和通信过程中的泄密风险与防范、恶意代码的窃密风险与防范。同时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何时候均不容忽视。未来我们一定要坚持把政治属性作为保密工作的根本属性,把党中央对保密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此次举办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这一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工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增强了保密意识和能力。

撰稿人:王睿  审稿人:张晓丽 

2021年11月2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