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创产品设计理念和方法探究》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查看:1203
  来源:

20211117日,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召开了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文创产品设计理念和方法探究》,讲座由工学院老陈谦老师主讲,参与讲座人员包括工学院艺术设计全体研究生。

《文创产品设计理念和方法探究》主题讲座 20211117106.png

    会议上,陈谦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流程以及设计方法。文创产品是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的分支,是设计师对文化历史遗产进行理解与解读后,从中汲取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文化元素,并结合时代特点、社会审美等外部因素设计出的一系列“文化再造品”。之后,陈谦老师又为同学们举了一个详细的例子,并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讲座的最后,陈谦老师将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表达出很深的期望。同学们也在此次讲座中了解到,如何去制作一个文创产品以及文创产品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文创产品设计理念和方法探究》主题讲座 20211117271.png

文创的意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它不但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成为环保的无烟工业的领头羊,有利于弘扬民族文化。文化的传承要面对新一代年轻人,枯燥乏味的信息和僵化保守的手段无法赢得他们的关注和参与。如果我们通过“文创”的启发,建立文化传承的有效体系,功莫大焉。

撰稿人:郑丹

20211119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