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331
  来源:

    近日,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落下帷幕。工学院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个学生团体荣获西部五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35.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36.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37.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44.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45.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46.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58.png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五届“西门子杯”169.png

 获奖证书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原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发展而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综合工程能力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大赛根据数字化工厂全生命周期概念,以及走访调研全国百余家企业,设置了产品研发、生产规划、生产执行等3大类8个赛项,涵盖了工厂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涉及智能软件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协作机器人、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等方面。

   本届大赛采用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赛制,全国划分为20大赛区,学生根据学校所在省份参加分赛区决赛,最后优胜者进入全国总决赛。为做好2021年竞赛组织工作,工学院牵头组织,电气工程系通过竞赛培训和校内选拔赛的形式,共遴选2支学生队伍团队成员:高静瑶、严毅龙、龙一洲,指导老师:宰文姣以及(团队成员:朱洁、季宇航,指导老师:宰文姣)参赛并荣获西部五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我校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突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