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专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查看:22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推进学院课程改革创新,建设一批高质量本科课程,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与专业成长,提升本科教学质量。48日,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发展专题培训会。特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廖磊教授分享交流了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验,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彬对本科教学规范化做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会上,廖磊以《一流课程的创新、实践与申报——<数字电子技术>为例》为题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一流课程实施意见以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求,从抓住外部机遇(国家双万计划)、挖掘金课内涵(对标撰写申报书)、契合内部机会(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提出了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己在教学上多年的工作经验,以自己主持的2020年入选为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为例,从课程目标金字塔建立、内容改革、资源建设、教学过程与方法改革、考核与评价、学生反响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和方法。

image006.jpg

      林彬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计划、备课、授课、制卷、阅卷、成绩评定、资料归档、教学改革等各环节进行了规范化培训。任课教师应根据教学任务提前做好课程教学计划和授课内容准备,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课程实施大纲进行组织和实施,积极进行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创新,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加强信息化教学,推进课程考核过程化和多样化。同时强调,本科教学各环节要严格按照课程评估要求执行,规范课堂教学、成绩评价、资料存档等,做好试题在命制、审核、监考、阅卷、资料存档等过程中的保密工作,确保本科教学的规范有序,提升本科教学的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