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寻“陇”者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充市仪陇县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6日
  查看:33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德”(朱德、张思德)红色精神,探究仪陇县工业发展之路并对当地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2020810日至13日,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寻“陇”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南充市仪陇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学习实践。团队由10名同学组成,辅导员邓志林担任指导教师。

image002.jpg

10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仪陇县互联网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探寻仪陇县工业发展之路。整个园区划分为仓储物流中心、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五大部分。各部分分工明确,统筹合作形成产品电子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园区内处处洋溢着创新的氛围,鼓励在其中工作的年轻人放飞思维、不断创新。

image004.jpg

    次日,实践队抵达仪陇县张思德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通过参观,师生们了解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经历,张思德虽然出身贫寒,却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的《为人民服务》的演讲,既是对其崇高精神的表彰,更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不懈追求的具体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样需要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到生活中。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12日,实践队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朱德故里学习朱德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先后参观了朱德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文物馆等多个馆区。展馆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朱德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功绩,再现了他由一个佃农子弟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光辉一生。通过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制度。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13日,实践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团队成员从社区安全、家庭安全和夏日防中暑安全三个方面设计了趣味宣传小报。首先在仪陇县商业街为市民分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进入各居民小区,向居民、保安和物管人员了解小区的安全状况,通过交流,发现居民们在家庭用电用气、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尚较薄弱,团队成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科普讲解,并向居民们分发了社区和家庭安全知识宣传单。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image020.jpg


四天的学习实践紧凑而充实,团队成员先后探究了仪陇县工业发展的强县之路,学习经济发展模式;接受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的洗礼,提升精神境界;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综合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爱国教育是永恒的话题,学习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提升,在学习中成长,四川师范大学一直在路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