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应用超导与能源效率研究团队受邀参加2019年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二次会议暨第二届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查看:551
  来源:

2019828日,由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主办,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协办的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二次会议暨2019年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IEEE PES 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是IEEE PES 直流电力系统技术委员会下设的三个分委会之一,旨在推动直流配电网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建成国际直流配电网系统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作为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理事(增补),工学院青年教师陈孝元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本次分委会一届二次会议暨2019年年会。

sjh1.jpg

2019829-31日,由上海电源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主办,IEEE PELS Shanghai ChapterIEEE PES直流配电分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低压直流关键技术大会暨第二届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组委会邀请了直流领域产、学、研各环节共计20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演讲嘉宾及企业代表,就直流生态建设、产学研应用、理论与技术、直流产品、工程应用与案例等方面深入讨论与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引起行业的广泛重视,助力直流行业的发展,甚至引领直流应用的发展。

sjh2.jpg

工学院青年教师陈孝元副研究员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陈宇、曾蕾受邀参加了本次中低压直流关键技术大会暨第二届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研讨会,与国内从事直流配电、用电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了应用超导技术在未来直流微电网中的应用可行性和实用性。

sjh3.jpg

会议期间,陈孝元副研究员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陈宇、曾蕾,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应用超导实验室和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从事超导材料、电力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了超导磁储能、超导限流器及超导低温电力电子应用技术。

sjh4.jpg

通过参加2019IEEE PES直流配电网技术分委会一届二次会议暨第二届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研讨会,工学院应用超导与能源效率研究团队正在积极与国内从事直流电力技术研究、市场开发的相关单位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为科研团队的持续发展与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奠定了一定的平台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