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吴鑫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5日
  查看:5181
  来源:

blob.png

吴 鑫/副教授

    吴鑫,男,汉族,四川遂宁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全工程系副主任。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四川师范大学“251人才计划”第三层次人选。主要从事岩石力学与安全工程相关科研教学工作。2005年获重庆大学环境安全学士学位,2010年获重庆大学安全工程硕士学位,2014年获四川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2018-2019年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访问学者。主讲了《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力学》与《材料力学》等课程,多次获得四川师范大学及工学院教学竞赛奖,以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毕业实习指导“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科研专项,并在山西、四川、重庆等地与企业开展横向科研技术服务。主持了2017年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国家安监总局,sichuan-0004-2017AQ)、基于表面特征及分形理论的煤岩冲击倾向性研究(四川省教育厅,11ZB078)以及其他校厅级科研项目,在四川煤炭产业集团开展了叙永煤矿主回风巷漏风治理、河流下极浅埋井筒超前预注浆治水关键技术研究等科技服务项目,在山西潞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了硫化氢治理专项项目等。

    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包括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il, Gas and Coal Technology》、《四川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煤矿安全》、《煤矿机械》、《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矿业安全与环保》等期刊以及相关国际会议。获得2014年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2)、2013年四川煤炭产业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6); 2015年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6),2015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ZL201520125165.1)。

    研究方向:动荷载作用下的岩石力学特性研究、地下注浆与浆液裂隙网络模拟、安全行为与可靠性研究

    Email: xinwu@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