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信念 审慎准备——工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查看:67
  来源: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有成效地准备考研复试,提高研究生考取率,3月20日上午9:30,工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02教室举办面试指导会。参加会议的有硕士生导师李国辉教授、考取本学院研究生的23届毕业生代表王海伊与田宇航,毕业年级辅导员张智及2024届考研学生。

image.pngimage.png


会议第一部分2位研究生学长学姐分享复试经验,他们从笔试、中英文面试礼仪等方面分享经验,特别强调大家要在复试过程中做好小细节,重视每一步。


image.png

 

会议第二部分,李国辉教授讲授面试要点。李老师从“导师们欣赏的研究生特点”引入,阐述了学生、父母、导师三个视角下迥然不同的读研生活。他针对“面试答题原则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对于每一类问题运用错误回答的案例进行分析,给出恰当且有新意的回答思路供同学们参考,强调要把握其“简单而不简单”的特点。最后强调了面试礼仪和心态调整的重要性。

会议第三部分是模拟面试。李老师针对2位同学的模拟面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自我介绍中要突出关键词,展示本人的独特之处,问答环节要挖掘问题的本质,与学术科研相联系,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能力。

会议第四部分是观看6位去年考取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同学的复试和调剂经验分享视频,让报考外校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不同院校的复试流程、要求,做好复试规划与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成功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追求学术梦想的信念。考研复试的号角已吹响,祝愿2024届考研学子在复试过程中发挥出色,旗开得胜、成功上岸!

 

 

图文:罗志薇

一审:张 智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