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院赛决赛答辩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5日
  查看:83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的号召,2023年12月22日上午,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4、B216教室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决赛答辩。本次决赛邀请到工学院副院长林彬、李国辉、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陈孝元、工程管理系王超博士、安全工程系杨玖玲博士、电气工程系青珂博士担任评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学院初筛,共有26个项目团队进入到学院决赛的答辩环节。参赛团队紧握时代脉搏,紧跟前沿科技发展,将创新创业计划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从项目的创新特点、实践过程、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阐述,充分体现了团队内部的协作精神以及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思维。

image.png 

在本次决赛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完善程度等维度进行提问,并对各个项目中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比如,建议参赛团队要充分考虑市场分析与实际情况的关系,完善科研实验和实际市场的衔接,优化后续推广应用阶段,保证产品应用环节的完整性;答辩时内容要与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相一致,准确描述项目主要构想及特点,突出项目优势核心技术,用词准确,应用场景具体化;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实验例证,切忌以偏概全;注意申报书的规范格式等。

自“挑战杯”系列赛事创办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鼓励师生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深入开展创新实践,以创新筑梦,以科创报国。工学院将继续聚焦创新人才的引导与培养,促进学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青春智慧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于青禾

                                       图片:林嘉欣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