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23年菁英成长计划开幕式暨 创新创业实践总结大会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查看:90
  来源:

2023年12月4日中午,工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2023年菁英成长计划开幕式暨创新创业实践总结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帮权,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陈孝元,辅导员张智、张莹、廖娇、刘锦辉,2020级学生代表罗春梅,学院两委干部与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分团委学生会陈羽涵主持。

大会第一项,孙金德对菁英成长计划开幕式进行致辞。他首先肯定工学院两委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奉献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做好同学的服务工作;二是提高综合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勤恳务实提高工作本领;三是勇于创新工作,注意团结协作,可持续求实效,争创好成绩。最后,他宣布工学院2023年菁英成长计划正式开幕。

image.png 

大会第二项,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帮权对菁英成长计划做详细解读。此次将从思想教育、技能培训、团队凝聚三个方面对我院两委干部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最后,他对干部们提出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活动提升个人能力,学会运用团队的凝聚力,更上一层楼。

大会第三项,刘莎对2023年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她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来讲解为什么大学生要参加创新创业,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我院新工科培养模式和2023年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她希望在座的新生们抓住机会,争做斜杠青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勇敢追逐梦想,拓展无限可能。

大会第四项,陈孝元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进行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各类竞赛中能够做好六点:端正态度、提高站位、立足脚下、找准目标、提前布局、团结协作,从实际出发、从工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出发,有计划、有目标地去完成,才能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会第五项,2020级工业设计的罗春梅同学进行竞赛经验分享。她提出竞赛准备的三点核心要素:一是团队合作。学会跨专业跨学科做竞赛,及时沟通,思想碰撞中激发新思路;二是项目选题。响应国家号召,符合大环境发展趋势,遵守学术规范,体现出创新性和重要性;三是老师指导。与老师和学长学姐前辈进行充分的沟通,汲取经验。

image.png 

罗春梅同学分享竞赛经验

最后,李帮权总结“从严治党·以赛促廉”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答题情况并宣读了2023 年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党风廉政竞赛获奖名单。答题是一种形式,学习是一种态度,提高自身素质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image.png 

工学院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员代表

菁英成长计划是一项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工学院两委学生干部特色培养活动,相信通过培训,同学们未来能够在成长道路上,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学会创新,有高度地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展示自己的才华。

文字:梁源舜

图片:赵裕丰

排版:记者团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