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年一冬至,岁岁皆欢喜 ——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12月主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查看:121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建设服务型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联系,增进师生情谊,12月22日,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莹的带领下于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3会议室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学习,并与龙湖餐厅合作开展了以“翰墨飘香送祝福,冬至饺子暖人心”为主题的冬至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学习小组的曾弋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蓉耀青年”宣讲团走进川师大视频,大家充分认识到涉外治理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切感受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全省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态度认真,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要发挥青年能量,助力全面复兴。

image.pngimage.png

 

第二项议程是开展冬至主题特色活动,共包含“写字画,送祝福”和“迎冬至,包饺子”两项内容。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党支部成员提前策划,合理分工,分组有序开展。在“写字画,送祝福”活动中,支部特别邀请了我院2021级安全工程5班的学生代表吴卓恩,与9位学生党员共同书写了69份字画,其中包括“福”“考试必过”“平安顺遂”“长乐”等字样,为学院师生送上了最真挚的冬日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好评如潮。

image.png 

image.png 

冬至吃饺子是我国习俗,民间还一直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本次包饺子活动,从食材采购、馅料准备到饺子成型、下锅、装盒和配送,均由支部的同学们亲力亲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包含了支部对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与浓厚情感。

image.pngimage.png

 次冬至节主题活动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体悟“一字一画传递祝福”“一粥一饭当知来之不易”,也为师生们驱散严寒、传递温暖,进一步巩固了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缓解了同学们期末考试和第二天研究生考试的焦虑紧张情绪,并向学院老师表达了尊敬与感恩之心传承中华民俗弘扬传统文化切实提高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图片:王博妍、阙余巧、舒俊玮

                     文字:丁康琪、柯相帆、韩洁

     排版:韩洁

               校对:胡漫莎、范希之

     一审:张莹

     二审:刘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