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增强反恐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工学院研究生开展反恐怖宣传主题教育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查看:3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反恐怖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校安全稳定良好氛围。工学院研究生会于2023年12月18日中午12:00点在成龙校区教学楼A区105,开展了研究生反恐怖宣传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由2023级团支部书记蒲千禧主讲。蒲千禧同学从什么是恐怖主义、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以及我国反恐怖工作五个部分展开了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例如:砍杀、枪击:在人员密集场所用刀斧、枪支伤害无辜群众;冲撞碾压:驾驶机动车冲撞碾压无辜群众;纵:使用汽油、柴油等易燃物品对汽车、建筑物实施纵火焚烧;爆:使用炸弹、汽车炸弹、人体炸弹对人群、建筑进行爆炸袭击。以及发生在我国的恐怖袭击事件。还强调了反恐怖工作重要时间点以及中国反恐怖工作取得的成就。如:200110,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成立;20022,公安部反恐怖局正式成立;20134,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更名为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20161,《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正式施行,依法反恐进入新阶段。截至2023519日,中国连续六年保持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反恐形势持续向好。

image.png

 

此次的反恐怖宣传主题教育班会,是在“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的契机中开展的,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大力宣传普及了新时代反恐怖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反恐怖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撰稿:张满

一审:万孟群

审:李国辉

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