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雄鹰之名展翅翱翔,工院健儿再创辉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8日
  查看:82
  来源:

蓝球场上,来自各个学院的健儿们在拼搏奋进中追逐梦想,在相聚相知中增进友谊,奏响青春华彩乐章。2023年11月28日晚八点,四川师范大学“雄鹰杯”男子篮球联赛正式落幕,工学院勇夺“雄鹰杯”冠军!

image.png 

为热血青春梦想预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备战此次“雄鹰杯”,我院篮球队提前谋划,通过每周友谊赛积累实战经验,通过体能训练让球员得以在球场上持续高强度运动,通过技术训练,如运球、投篮、防守等使球员在比赛中更加灵活自如,通过战术训练提高球员的战术意识和配合能力。正是在日常训练中融入了这些紧张有序、科学高效的专项提升训练以及队员们刻苦努力、日积月累的坚持为工学院夺冠打下基础。

不畏艰险破浪长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队员们在比赛中经受了众多挑战和考验,但他们不忘坚守之初心,不负过往之时光,不畏逆风之局势,不惧迎面之强敌。从最开始的比分落后的心有不甘,到比赛中途的改变策略,再到最后的比分追平乃至反超。每一次迈步都在为了胜利去奔跑,每一次投球都在为了胜利去拼搏,每一次策略都在为了胜利去改变。 

尽管比赛受伤却依旧坚持,尽管大汗淋漓却脚步不停,尽管前期落后却依旧不愿放弃。强大的意志力,永不屈服的韧劲,敢于拼搏的勇气,与把后背交给队友的信任,所有的一切造就了工学院篮球队的辉煌,最终以64:63的成绩逆风翻盘,赢得胜利!

 

image.png

 

决胜归来吾身三省

赛后,工学院主教练与球员在采访中表示:比赛中起决定作用的是每个球员的韧性和战术调整,坚持不断用防守去压迫对,使对面失误,将比分追近。下一步球队还需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平时训练中,磨砺技术,打磨心态,在来年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实力与水平。

image.png

  谭智文 主教练   杜洋 队长   徐梓航 得分后卫

   这场精彩绝伦的篮球赛,体现了院篮球健儿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的努力和汗水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运动热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面对困境不生退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能激发潜能绝处逢生 

 

文字:王思怡

图片:杨添翔

排版:记者团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