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奋进新征程,挺膺新担当”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查看:6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1月22日晚,我院2022级9支部和2023级4支部在第一教学楼C104举办“奋进新征程,挺膺新担当”主题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2023级辅导员廖娇,校团委组建部、学院两委干部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刘洪钧、王亚宁、刘丁语、梅新凝4位同学共同主持。

image.png 

主持人主持活动开幕

本次校级观摩团组织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思想,营造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积极氛围。通过采访视频、话剧表演、集体朗诵、歌曲演唱等内容,鼓励青年学子们传承“工匠精神”,为推动祖国发展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播放了优秀学子的“我的工科专业”采访,采访视频详细阐明了学院3个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前景,以此启发工院学子们对未来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业。

随后是话剧《匠心》。话剧《匠心》表现出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电焊特级技师张明以“工匠精神”点燃青春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平凡走向不平凡,用16年完成了由“职场小白”到“技术能手”的转变。他凭着高超的焊接技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行业技术难题,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用实际行动演绎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image.pngimage.png

话剧《匠心》

接着,通过《科技强国》演讲和《强国青年》的集体朗诵,展示了学子们对“奋进新征程,挺膺新担当”主题的理解与诠释。号召同学们共同提升自我、立志报效祖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为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建设更加繁荣强盛的祖国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科技强国》演讲

image.png 

《强国青年》朗诵

然后是歌曲《追梦赤子心》的合唱。从歌词中“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可看到工学院青年对自身锐意进取、传承使命、勇担责任的要求,更是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怀着满腔热血与激情,向无数前辈学习的敬意。本次校级观摩团组织活动以齐唱校歌完满结束。

image.png

 

《追梦赤子心》合唱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刘莎讲到:这次团组织生活的主题“工匠精神”与学院的培养目标非常契合,通过丰富多彩的载体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年人一步步设立更高目标,一次次攻克更大难题,在坚持与拼搏中一步步实现自我成长与超越。她通过列举正反4个身边实例告诫在座的大一大二学子,设立的目标不同,坚持奋斗的程度不同,最后取得的结果也不同。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真才实干挺膺担当、砥砺奋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出一个更加强大、美好的中国。

image.png 

刘莎副书记点评

校团委组建部对这次团组织生活的精心组织和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组建部副部长在发言中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汲取玲玲,不断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新青年。

image.png 

校团委组建部代表点评


此次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不仅展示了工学院共青团员的风采,也激发了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挺膺新担当的决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工学院的同学们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文字:杨添翔

图片:林嘉欣

排版:林城金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