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 第十一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查看:98
  来源:

为响应全国消防宣传月号召,切实提高师生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和自救逃生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中午,工学院在成龙校区体育馆举办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

学校保卫部(处)副处长吴刚,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副院长肖素光、林彬、李国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帮权,党委保卫部(处)黄中胜、赵耀、申浩以及工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大学生安全教育”选修课全体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刘耘佳同学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刘莎代表学院致辞。首先,她通报了今年4月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和处理结果以及近期我校发生的2起火灾事故原因、经过和处理情况。她希望同学们以案为鉴,通过安全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学习安全知识,锻炼安全技能,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意识,共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随后,孙金德宣布四川师范大学“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安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2023级各班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别组队参加了“模拟烟雾逃生”和“消火栓连接”趣味竞赛,消防救援专业设施设备体验等。赵耀、申浩老师分别为2023级5班和分团委学生会编辑部两个一等奖获得集体颁奖。

image.png 

此次活动向师生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互救能力,激发师生共同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共同构建平安美好校园的热情。

 

文字:杨添翔

                                图片:记者团

一审:李帮权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