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从严治党·以赛促廉”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查看:7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的一系列创新理念和制度规范,提升广大教职工党风廉政修养,检验学习效果,2023年10月1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和纪委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区107教室开展了“从严治党·以赛促廉”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政治理论学习,第二部分是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第一部分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23年9月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文章,并就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

 

image.png 

而后,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在《求是》杂志发表《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中重点部署五项推进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教育强国建设的实践工作。同时,就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部署有效衔接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活动第二部分,刘莎向教职工们介绍“从严治党·以赛促廉”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的背景、对象、规则等内容,老师们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题目共有31道,以正确率和提交速度综合判定名次。最终共有56位教职工参与,参与率87.5%,平均得分86.25,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参与奖若干。

 

image.png 

本次活动对强化教职工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检视学习差距,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党委和纪委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撰稿:孙文卿

一审:冯娟

二审:刘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