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5日
  查看:184
  来源:

2023年9月11日,工学院在203学院会议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李国辉主持。 

image.png 

首先,院长毛苏英代表学院向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接下来,党委书记孙金德以“学有所成 研有所创”为主题开启本次教育会议。会上,孙金德从“校情、院情、热情”和“要求、提醒、忠告”两个部分展开,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研究生管理团队的情况,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明确目标,德才兼备;博学广思,求实创新;融入团体,尊重他人;健康生活,真爱生命;遵守纪律,服务社会”五方面要求。

image.png 

李国辉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作为研究生应该对以下三点有充分的认识:第一,本硕之间存在根本区别;第二,注重学习方法的有效使用,应在问题解决过程中进行学习;第三,找到新的角色定位,以工作的心态进行研究生学习。李国辉还就学院研究生的考核方式,与导师、团队成员培养良好的关系,树立良好学术道德的必要性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也对自己即将进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研究生新生们正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势大步迈进研究生学习生活。

撰稿人:张洁

一审:万孟群

二审:李国辉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