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举办《百年超导探索之路》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日
  查看:130
  来源:

2023年8月29日下午,工学院在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百年超导探索之路”的学术讲座。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罗会仟博士主讲。本次讲座由工学院主办,低温能源与绿色发展研究团队承办,为低温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系列讲座之一。学院院长毛苏英、全体研二、研三及新工科本科班学生及校内兄弟院校部分师生参加, 李国辉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从1911年发现超导现象开始,超导研究已经一百多年了,然而它依旧长盛不衰,吸引着全世界无数科学家的注意力。罗会仟博士围绕超导研究之路上发生的科学事件,介绍了超导材料的基本性质和主要应用场景,讲述了在不同历史阶段各种超导材料发现的背景和历程。通过介绍超导相关的知识和故事,弘扬探索发现和勇于尝试的科学家精神,揭示基础前沿研究中的各种科学问题,展望了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

image.png 

罗会仟博士的讲座幽默风趣,在不失故事性和趣味性的同时传递了科学家在基础科学研究中的执著精神和认真态度。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纷纷感叹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也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进一步营造了工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黄骄阳

                          一审: 庄澍虹

                                            二审: 李国辉

三审:孙金德

               2023年8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