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3日
  查看:93
  来源: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6月29日,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首次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大面街道师大社区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提升居民防范意识”为主题的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反诈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增强社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整理了相关的宣传单和调查问卷。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后,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了解居民的受骗经历,受骗形式以及预防网络诈骗宣传的力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后,志愿者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并且依据问卷调查结果与社区居民热情互动,耐心、细致的讲解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法和特点,提醒社区民众“未知链接不要点击,陌生来电不要轻信,个人信息不要泄露,转账汇款需多核实”。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家人、邻居或者社区联系,也可报警,千万不能轻信犯罪分子的谎言。同时为其讲述 “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快速检测发现、及时预警、拦截、封堵诈骗信息,志愿者们也特别注意问卷中没有下载该APP的居民,呼吁其下载并使用,降低被诈骗的风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留下来我们的联系方式,并邀请我们参与其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同时我院研究生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重,努力将自己所学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社会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王淇、李超、颜丽莎
一审:万孟群

二审:刘莎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