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立项答辩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3日
  查看:136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我院于2023年5月30日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6、A107教室开展了工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同时,邀请到我院于海莹副教授、陈孝元副研究员、吴鑫副教授、柏思琪博士、刘阳博士、颜冠峰博士作为评委,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本次答辩51个项目团队均派代表上台答辩并相互学习。

答辩流程分为两个部分:

1.项目展示环节:各项目通过PPT汇报展示,时间为3分钟。讲述要求重点突出,切实反映项目具体内容、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规划等。

2.评委提问环节:项目汇报后,评委老师提问2分钟。

image.png

 

在答辩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专业审辨,指出了每个项目的优缺点,针对学生所提交的立项研究方案,提出一些建议和修改意见,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老师们对学生的研究方案进行批判性分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所研究的问题,并提高其批判性思维能力。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的实际操作过程。

本次大创立项答辩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学术科研能力、表达和思辨能力。通过立项答辩,学生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研究方案的不足之处,并对自己的创新创业意向做出更为明确的定位,从而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image.png 

本次我院大创立项答辩取得圆满成功,激发了参会同学们更独特的、更具有前瞻性的创新想法,对技术路线、产品或服务定位、未来规划等创新创业方面的思考关注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待我院同学们能在项目中期答辩和结题答辩时拿出更加完美的方案,展示更具有创新性的方案,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杜元戎

                               一审: 吴 进

                               二审: 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