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企共建共学 共育工匠人才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4日
  查看:7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的工匠人才,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开展“基层党支部共建暨访企拓岗”活动。

image.png 

5月25日上午,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会议室,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帮权和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员工保障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士雪签定“‘党建共建’协议书”,该协议书对校企两个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促进党建资源共享,激发党建合力,提升党建水平,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结合”为要素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自觉担当“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创新中华文明”的责任与使命,培育新时代工匠人才做出了约定。

5月26日,在潘二矿党委书记袁公钱的带领下,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一行实地走访二支部毕业学生党员的工作环境并与校友们座谈。孙书记对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提出三点期望:首先,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紧随党中央的步伐,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掉队。其次,牢记初心使命,鼓励校友们努力工作、学习充电、不怕吃苦,主动到生产一线去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积极融入公司发展建设,为企业多做贡献,与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最后,希望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能源集团最可爱的“工匠人才”。

据悉,工学院近四年签约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的学生人数超过50人,接下来,学院将具体指导二支部在校企共建方面扎实推进,同时积极联系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校友会建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文字:李帮权

一审:万孟群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