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
  查看:246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4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工学院党委反馈会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

image.png 

首先,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政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文涛,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诚出席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会反馈环节,陈政代表党委第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他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尚有差距;谋划学院发展的思考和作为不够,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成效不显著;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担当履职尚有差距,服务师生举措未落实处;形式主义有所表现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存在党委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存在。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有的问题未做到真改实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实效不明显,学院纪委日常监督不足等问题。

陈政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凝聚学院整合力;四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杨诚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真改实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立足长效抓整改,切实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一定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一是全面接收,高度重视,以严肃的态度对待整改过程;二是认真梳理、分类归纳、以精细的思维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责任到人,压力到位,以严格的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以发展的要求巩固整改成果。实实在在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谐幸福、积极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做出贡献。

蒋文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工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工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态度要鲜明、整改要坚决、作风要务实、措施要有力、效果要明显,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整体提升。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推动整改落地落实。工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巡察整改和系统治理有机结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形式主义整改,特别是拒不整改的,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组员,巡察办相关同志,工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孙金德主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