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成功举行四川省第一届 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竞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4日
  查看:256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重点培育和选拔一批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名师,打造一支以专业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的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3月31日至4月2日,四川省第一届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竞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image.png 

 

3月31日下午召开竞赛专家评审预备会。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一级调研员曾凡文、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及21位省内外专家出席会议。


预备会上,汪春阳代表四川师范大学致辞,分享我校作为我省教师教育人才培育高地在安全教育教学方面作出的探索性、开创性工作:一是开展多项安全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将成果应用落地。2022年承担了国培项目“四川省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教学方案设计及教学实施工作,培训全省21个市州1000余名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编制了《四川省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研究及教学方案设计作品选编》(共5册近40万字);二是针对亟待解决的中小学教师安全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问题,率先在师范院校开设《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为国家输送具备安全教育教学能力的综合型师资人才。三是多次组织研讨会、研发新型竞赛系统、遴选评委专家,确保本次赛事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严谨性。

曾凡文指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各级各类学校要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丰富宣传教育方式和途径,通过竞赛选拔培育一批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专业骨干教师,再通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教育教学能力强、专兼职结合的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着力提升中小学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素养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希望21位专家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做好本次评审工作,为推动我省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image.png 

31日晚召开专家评审工作会。会上解读评审方案和细则、商议仲裁委员会成员、介绍评审系统操作流程、按学段分组讨论具体事宜。

image.png 

 

4月1日—2日开展竞赛评审工作。评审过程中,21位省内外专家通过我校针对此次竞赛新研发的系统对前期各市(州)选拔入围决赛的126名教师竞赛材料进行网络评审。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含中职)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60名。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作为四川省首届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竞赛决赛的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承担具体工作的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协同配合,通过组织骨干教师培训、召开研讨协调会,研发竞赛专用系统,遴选省内外评委专家,制定评审方案规则等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本次活动有序规范、公平公正、安全高效地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将继续发挥对省内教师教育的引领作用,服务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需求,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师资力量布局,为全面加强我省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师大力量。

                                       撰稿:吴  

                                       一审: 刘  莎

二审:毛苏英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