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社会实践长才干,青春聚力正当时——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查看:111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引导同学们深入社会、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参与实践锻炼,增长见识、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升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探寻专业意义和自我价值,提高学院实践育人成效,工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于11月10日12时,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2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吴进,各书记团、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特邀部分兄弟学院社志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委。

image.png

活动开始,吴进老师发表讲话。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个人素质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提升自己;要将社会实践经历总结提炼成经验成果用于评奖评优、参与竞赛、发表论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舞台上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见识才干,服务国家社会需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随后“为人民服务队”、“南腔北调队”、“红色信使寻访团”等1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介绍各自团队的实践成果。其中“同心燃梦志愿服务队”与“安宜乡村服务队”两支队伍积极走进乡村,通过实地调研分析与专业技能相结合,为当地乡村的“旱改水”项目和“安宜”乡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小蜜蜂实践团”与“开江心火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走进贫困山区,走近扶贫干部,近距离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体会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南腔北调队”与“乘风破浪团”两支队伍积极推广普通话,与基层群众拉近距离,为文化振兴贡献力量;“防诈者联盟”团队走进人民生活,了解调查当今社会的诈骗情况,并结合自身经验开展宣讲活动;“红色信使寻访团”、“工之旅”等6支团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家乡红色遗址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深入学习党史,在家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工院学子志愿服务精神。

image.png

活动中,各团队发言人满怀自信朝气蓬勃,展现了工院学子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青春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榜样,为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见识才干,将自己的成长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郑慧珍、严嘉鑫

图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初审:吴进

终审:刘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