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查看:245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警察学院共同承办的全省第一期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1月21日上午在四川省警察学院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长明,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处长谢亮冯和来自全省21个市州180名从事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骨干教师。开班仪式由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成人教育部主任张旭主持。


 image.png

升国旗仪式

开班典礼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威武的国旗护卫队在嘹亮的军乐和学员们高亢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五星红旗。在升旗台前周长明致欢迎词,对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从事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四川警察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作为东道主一定做好学院的接待服务工作,保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广元市教育局王克宇同志代表参训学员表示一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团结互助,认真聆听每一堂课,记好每一次学习笔记,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同时,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扎实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image.png 

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长明致欢迎词

张海东在讲话中简要说明了这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课程的设计。特别强调国家安全教育是系统培育青年一代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的核心着眼点。从事国家安全教育的专兼职骨干教师责任重大、使命观荣、任务繁重,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理解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的基本内涵、重要性、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熟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重点领域和重大意义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掌握面向中小学校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基本方法和实施途径,具备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基础能力。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作为教学的组织单位一定要不负使命,精心组织、做好本次培训的教学和实践两个重要环节,保证培训质量。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发表讲话

最后,李志刚作了总结发言。他阐述了我省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的意义、目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培训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选拔培育一批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专业骨干教师,通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发挥“种子”的作用,努力打造形成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教育教学能力强、专兼结合的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要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丰富宣传教育方式和途径,着力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他要求参训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聆听课程、积极参与课堂学习、讨论、设计、交流。将所学到的方法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确保我省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取得实效。

image.pn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发表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

image.png 

合影留念

学校相关报道: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9340

  撰稿:冯娟

初审:罗芬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