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30日
  查看:201
  来源: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是对每一名教师的基本要求。 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院教职工政治思想觉悟和职业道德素质,树立教师队伍良好风貌和形象,引导教职工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学院于9月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师德师风宣传月”系列活动。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216.png

 

学院以系(支部)、办公室为单位,系主任(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为主要责任人分六个小组进行了学习,各小组或采取线上形式,或采取线下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各小组组织老师们观看了师德典范类电影《黄大年》,通过视频观看,让大家重温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感受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388.png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390.png

各小组注重抓学习求实效,提升修养。教师读书学习是对学生的一种言传身教,教师读书学习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提升我们的心灵修养。学院鼓励教师读一本师德修养类书籍,并且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老师们通过学习,体悟了师德的时代要求,强化了正确的“教育观”、“师生观”。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526.png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528.png

    同时各小组抓征文谈体会、凝聚人心,读书学习必须要有思考,只有思考了才有感悟,学习才有效果。为此,学院动员所有教师认真研读一本教书育人书籍,互相讨论,并将自己的读书体会汇聚成文。老师们畅谈对师德建设或育人的认识和看法,同时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凝练了师德师风建设精神。学院鼓励所有教师结合自身条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学生做一件有益成长的好事。各系也都积极响应,通过指导已毕业生尽快适应工作,辅导学生选报考研学校,在线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等方式践行“四有”好老师。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677.png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682.png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792.png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795.png

    学院还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活动。学院于9月29日在学院办公楼203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员教职工大会,肖素光副院长主持了会议,介绍了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的意义,组织全体老师再一次学习了相关文件。各学习小组分别交流汇报了学习情况,介绍了学习经验,分享了学习成果。学院邀请了学校劳动模范陈孝元老师谈师德师风建设。陈老师在大会上围绕四川师范大学“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很好地诠释了师德师风的精髓,介绍了自己践行师德师风学习的深刻感悟,对如何教书育人进行全面阐述,从自身教学科研出发,努力为学生搭建科研平台,帮助学生在科研上成长,身体力行践行“四有”好老师,为全院老师树立了师德师风的典范。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1102.png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1105.png

    大会上学院院长毛苏英肯定了老师们长期以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做出的成绩。对师德师风学习提出了要求,号召大家要向陈孝元老师学习,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遵守学术规范,维护集体。毛院长代领学院全体老师学习了《四川师范大学师德承诺书》,并号召大家遵照执行。老师们也纷纷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最后肖素光副院长对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倡议,希望全体老师继续努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认真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一名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1389.png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1397.png

  工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冯 娟

审稿:肖素光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