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毕业后帮扶不停歇,工学院齐心促就业--工学院召开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5日
  查看:180
  来源:

202285日上午十点,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全体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

毕业后帮扶不停歇,工学院齐心促就业——工学院召开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122.png

 

会议首先由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汇报目前的就业情况。接着由各系系主任分别汇报学生毕业之后各系开展的“一对一就业帮扶”情况。随后,党委副书记刘莎对国家今年的就业和考研形势以及学校2022届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与分析,同时介绍了我院今年的招生情况和新生入学安排,希望各系提前规划新生入学教育,让学生了解专业情况和就业前景,积极融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减少新生入学的迷茫与不适应状况。

然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他们谈到学院在就业帮扶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年轻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学生离校之后,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们在就业指导方面取得的成效明显。同时还可以继续发挥研究生导师、校友、培训中心等的作用,有序开展“一对一帮扶”,持续推进“六进”工作;建立好就业困难学生台账;积极引导“先就业,再择业”观点;开展二战学生思想引导、就业岗位精准推荐等相关工作。

最后,院长毛苏英和党委书记孙金德分别发言。毛院长强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部署会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开展好“稳就业”的民生工程。各系指导老师要结合学生实际状况,精准施策、一人一策、降低标准、引导就业。学院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势,结合各系教师专业领域,培训中心的培训平台,校友会岗位推荐等措施,继续努力为今年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毕业后帮扶不停歇,工学院齐心促就业——工学院召开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711.png

 

孙书记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全院、全员、全年就业,大家要团结一心,在国家“稳增长、保就业”的大政方针下,开拓思路、积极应对,不仅要提升就业率,还要以就业促进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校友会建设等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工学院在2022届学生毕业后,针对尚未签约的学生建立“一人一策”的管理台账,明确论文指导老师就是就业工作的指导老师,每周跟进学生就业进展情况,每月召开学院就业碰头会,将2022届就业工作做深做实,在就业路上让每一名学生不掉队。

 

撰稿、图片:李帮权

初审:刘  莎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