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22届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 荣誉学位获得率位居全校榜首、榜眼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日
  查看:427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位授予工作管理办法》(川师教〔2021〕8号)文件精神,经学生申请、学院初审、教务处复审,我校总共授予2022届264名本科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全校平均获得率2.626%。工学院获得“荣誉学士学位”60人,获得率16.53%,排名全校第一,其中土木工程系占50人,总数居学院第一,工程造价专业35人,获得率38.46%,高居全校排名榜榜首,土木专业15人,获得率28.85%,排名全校各专业第二名位居榜眼。

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263.png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264.png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265.png 

 梅花香自苦寒来。土木工程系2022届两个专业毕业生荣誉学位获得率平均高达34.97%,该项成绩的取得与我系老师的勤奋工作和改革创新、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和大胆求索是紧密相关的。土木工程系拥有专业教师团队、师资力量雄厚。硕博士占比100%,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双师型”教师7人,在专业师资的基础上组建了5个课程团队和2个师生科学研究团队,工程造价学科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教师主持主研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20篇权威核心、SCI检索论文,授权8项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


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509.png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510.png

土木工程系非常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最重要的两个方面。我们系积极发动、组织、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们优选匹配指导教师,科学组建竞赛团队,及时提供保障与支持,近3年学生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等A类各级赛事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50余项;开展学生主导的多种创新实践项目300余次,学生覆盖率70%以上。2021年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上共计获得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2022年第八届大赛又有新的突破,我校工程造价和土木工程专业共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6项,取得总体成绩全国第六的佳绩。

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838.png

工学院2022届土木工程系荣誉学位获得数位居全校第一840.png 

在教育部近期公布的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中,我院工程造价专业被列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2年软科排名中专业评级B+,位于全国第33位(2021年位于全国第39位)。

成功属于过去,未来尚需努力,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我系专业教师团队的协作中,在全体学生的团结拼搏下,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撰写人:王  睿

审稿人:于海莹

   终审人: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