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四川川化集团生产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查看:382
  来源:

生产实习是高校贯彻教育方针,培养高等建设人才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理论联系实践的有效教育方式。为深入学习和加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以及实践能力,拓宽知识面,增强学生对化工工厂的生产过程、工艺、以及设备等直观认识,了解在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根据教学计划安排,66起,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在吴鑫游华聪两位老师的带领和化工专家罗俊、应急演练专家王平等的讲解下,在校内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介绍了合成氨、尿素的生产工艺,安全器具空气呼吸器的使用,企业应急预案介绍,化工安全常识等内容。66日,对合成氨工艺进行了基本介绍,根据视频学习具体的工序;67日,主要学习了尿素生产工艺;68日,进行了安全器具——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学习和佩戴体验;67日,首先对企业的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学习和了解,然后对这几天的学习进行了考核,授课老师以及带队老师对本次生产实习进行了总结。

通过对化工生产进行学习,学生不仅对真实化工生产过程、工艺及设备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提高了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对企业文化、安全管理、行业发展等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将来更好就业以及从事化工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9安工-生产实习报道569.png 19安工-生产实习报道571.png

19安工-生产实习报道573.png 19安工-生产实习报道575.png

                                 

 

 

                                                    撰稿:吴鑫

                                                    审稿:刘刚

                                                    终审:林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