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环境安全与应急技术团队举办学术沙龙暨年度表彰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1日
  查看:462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动学术领域的前沿理论与优秀成果,促进学术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的交流沟通,工学院环境安全与应急技术团队于202218日上午在第三实验楼东210-2举办了环境安全与应急技术团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年度表彰活动”。工学院副院长李国辉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团队指导老师吴鑫副教授、张茂洁副教授和王海龙博士,团队所有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吴鑫老师发表致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研究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互相学习,吸取经验,努力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此次活动邀请了团队内的9名研究生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每位同学从研究课题的背景意义、技术手段、成果、意义以及创新点等内容展开,进行了约8分钟的讲解。之后大家踊跃发言,就报告中的实验设置、数据处理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四位老师还对同学们做的报告进行细致的点评,对课题的思路规划进行了科学指导。

【改】1月8日学术活动新闻稿453.png 【改】1月8日学术活动新闻稿455.png

【改】1月8日学术活动新闻稿457.png 【改】1月8日学术活动新闻稿459.png

第二个环节是团队的年度表彰活动,大会设置了三个奖项:最佳论文奖、最勤奋刻苦奖以及最具奉献精神奖。共计9位同学获奖,表达了团队对他们学习工作表现的肯定,老师们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再接再厉”。

最后李国辉副院长就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活动策划和筹备给予肯定,他表示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下交流科研经验可以更好得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下午,老师和同学们还参加了趣味运动,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本次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彼此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并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是有利于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改】1月8日学术活动新闻稿787.pn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