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土木工程系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7日
  查看:271
  来源:

2021年6月21日,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参赛师生历经校内赛、网络竞赛、线下现场专家评审、答辩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奖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计获得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齐聚全国建筑类专业的优秀学子,盛况空前,共有来自全国528家院校,3352支团队,15000余名师生参与,经过为期六个月的比赛,共计提交线上作品1495份,通过350余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的网络综合评分,全国共有126只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最终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29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特等奖!

1(1).jpg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采取了校内毕业设计和大赛相结合的模式,2021年6月经校内赛的成果评审、现场答辩、学院推荐等环节,从29个项目中推选出15个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线上大赛,经线上评审,最终土木系王超、于海莹老师带领的艺取砼工队(学生:喻晓豪、石帅、任永顺、钟鑫、王红);王睿、倪娜老师带领的超A女团(学生:李子莘、陈思琴、林瑞莹、王晓倩、吴定意);罗声、孙文卿老师带领的图纸画不完队(学生:毕苏红、母先波、刘岚林、陶佳瑜、汤盈盈);于海莹、王超老师带领的4Z1X队(许文煜、邹浪英、钟雨婷、张诗旋、曾悦)共计四个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特等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前往西安决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团队,对参赛团队的努力备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

0A754ACCCC2E3CEC39CB76B04858C594CE35E9C7_size525_w554_h369.png 

1.jpg

1.jpg

在学校的支持下,工学院土木工程系自2014年开始关注此赛事,并逐步形成了不同专业方向的竞赛指导团队,工学院土木系老师和17届工程造价、土木工程毕业生全员参与,以赛促学,同学们运用行业最前沿的BIM、云计价、BIM5D管理、施工三维模拟、漫游、大数据等技术对建筑项目进行设计、招投标、施工等不同阶段的全过程可视化实现,大大促进了学生们对行业的前沿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效果良好!

4(2).jpg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大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入选《2020年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该赛事旨在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BIM的落地化应用,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融合,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就业率。“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经过七届的不断发展传承,已经成为连接高校和建筑施工企业的一座桥梁,达到行业发展引导院校的教学改革、院校输送人才给企业、企业创新又促进行业进步的目的,帮助三方相互作用,共同形成一个产学研的生态系统!通过这次比赛,学生对行业前端技术的学习有了实质性的进步,也是每位参与学生收获的最棒的毕业礼物,愿你们不负这炽热的青春,以梦为马,更上层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土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