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和调研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7日
  查看:291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和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沿海有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4月21日—25日,受学校招生就业处派遣,工学院副书记蔡尧钧、副院长林彬等一行深入厦门市、泉州市、广州市和深圳市等地进行就业市场考察调研,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校友回访工作。

在考察调研期间,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分别与厦门市人才交流中心、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有关科室人员进行了对接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政府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和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相关就业政策等情况,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及毕业生生源情况,邀请对方来校选聘人才,建立了初步联系。另外,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还深入部分企业,走访了厦门市JOMOO九牧、泉州华闽人才交流开发公司、深圳大智汇家居设计有限公司、广州众源科技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应届毕业生在企业的适应等情况。在泉州华闽人才交流开发公司,与董事长刘志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其企业到校招聘。双方沟通交流氛围融洽,达成合作意向,拟于今年5月份该公司将与泉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带领约10多家单位到我校进行毕业生招聘。走访深圳大智汇家居设计有限公司,与其公司彭超总经理进行交流,达成到校招聘,开展交流讲座等合作意向。通过走访、考察调研与这些企业建立了联系。

在考察调研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深圳校友取得了联系,拜访了当地校友代表,为校友们送去学校的祝福和关心,了解他们目前就业现状并征求了他们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此行让工作小组印象深刻,感受到沿海发达城市的活力、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广阔的就业机会,我们呼吁学校广大毕业生能放弃保守的区域就业局限,走向更为广阔的空间寻求发展机会。此次走访、考察、调研对我校和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社会、企事业单位对人才需求要求的了解,为学校和学院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宝贵经验。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工作组与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有关领导交流


image006.jpg

工作组与九牧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image008.jpg

工作组在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服务中心调研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工作组成员与大智汇家居设计公司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