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专题教育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查看:273
  来源:

2020年10月12日下午14:30,工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在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参加研究生专题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副院长李国辉、研究生教学秘书何泽田、辅导员万孟群等出席此次会议。

工学院研究生专题教育会顺利举行128.png

首先进行的是研究生行为规范教育,一名同学因违背研究生行为规范,就自己的不当行为作出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对此,孙金德希望同学们都能引以为戒约束自身行为,正确处理师生、领导以及家庭等各种关系,逐步成长为优秀的人才。

接着,李国辉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宣讲,以自身经历谈论研究生培养要求和目标,并对培养文件规范进行解读,倡导研究生遵守行为规范。他说,研究生应该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研究生学习阶段就像是在工作的实习期中,既要工作也要学习,所以应以工作人员身份定位自己,区分开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不能再以本科的培养模式培养研究生,研究生的学习模式是导师给问题,研究生自己探索解决问题的答案,问题才是关键,提出一个好问题才能再进行与此有关的项目研究、论文撰写,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注意与导师的沟通,培养自己的思维模式,注重学术严谨性,从导师、学院、教育部三方面提升学术质量。


最后,孙金德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品德,良好的品德是一个人成功成才的关键,我们学生应该尊重老师,关注并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国家时事;二是情商,处在人文气息浓烈的川师,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并且正确处理好各类人际关系;三是智商,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身智力,做好科研学习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研究生学习机会,更上一层楼。

工学院研究生专题教育会顺利举行697.png

此次教育大会上,何泽田和万孟群也提出了他们对同学的要求和期望,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会自觉遵守研究生行为规范,增强自身能力和素养,做好科研工作,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人:张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