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判就业形势 推进就业工作——工学院召开2020年疫情之下就业研判及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查看:717
  来源:

2020420日,工学院召开2020届疫情之下就业形势研判及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及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金德同志主持。

image002.jpg

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李帮权对各专业就业进展、考研情况、签约单位分析、就业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汇报,提出下一步辅导员重点开展的工作思考和建议。张智和万梦群两位老师就各自带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蔡尧钧从全球和国内经济形势、疫情影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结合学院当前就业数据情况,指出毕业生签约率不高,尤其疫情期间签约进展缓慢,学生还存在观望情绪,就业工作压力很大。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和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引导学生认清严峻形势,调整就业心态,降低就业期望,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引导基层就业等思路,提出动员全学院各方面资源,要多举措促进今年的就业工作。

毛苏英强调: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7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精神,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其次,工学院结合自身工科学生实际状况,以精准施策、一人一策、降低标准、引导就业为原则;最后,学院调动各方面人脉资源优势,结合各系任课老师的专业领域,培训中心开展的已就业单位员工培训平台等因素为今年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image004.jpg

孙金德最后指出,2020年年初的这个疫情考验着全国上下14亿人的团结精神,目前疫情战役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二季度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院要上下团结一条心,在国家提出“稳增长、保就业”的情况下,开拓思路、积极想对策,积极稳妥地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李帮权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