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防疫抗疫”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0日
  查看:1179
  来源:

在战“疫”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根据学校有关安排,自2月24日以来,我院学院各班开展了以“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本次网络主题班会,由各级辅导员具体实施,全体学生参与。现对我院“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作如下总结:

一、集中学习了解形势

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和PPT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战“疫”必胜,师大有你》进行了学习,从习总书记的讲话和汪校长的寄语中感受到了我们所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确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攻坚战。

image002.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image004.jpg

19级7班同学学习汪校长《战“疫”必胜,师大有你》中精神

二、科学防控合理规划

各班学生干部带头学习了许多关于病毒防控的知识,让大家科学防控,安全居家,其中18级电气的同学采用相声的形式,给大家讲解防疫知识,使其更易被记住。另外,辅导员老师们督促学生遵循“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原则,合理安排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家学习,只是黑板变成了屏幕,不能因此而不学习。同时,也告诉同学们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一个良好的体魄是生活的底气。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18级电气专业同学用相声形式讲解新型冠状肺炎病毒

image010.jpg

18级10班知识竞答

image012.jpg

公众预防病毒措施

image014.gif

学校倡导居家锻炼



三、畅所欲言榜样引领

随后,各班通过防疫知识科普、防疫知识竞答、观看防疫宣讲视频、自由发言等形式,对疫情现状进行深入了解与讨论。面对新冠肺炎防控严峻斗争,学院不少同学积极响应,力所能及的参加家乡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主题班会上,多位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同学做了心得体会分享。

image016.jpg

17级2班张锡磊写的疫情期间感悟

image018.jpg

19级1班同学自制抗疫视频

image020.jpg

19级5班同学志愿者分享

image022.jpg

18级5班刘文静同学为当地住户登记信息

image024.jpg

16级学生询问毕业班事宜



四、领导老师深化总结

辅导员李帮权老师在主题班会中贴合实际,语重心长地说明了疫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邓志林老师强调,现今还没有研制出能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同学们和家长应该配合相关政策,避免串门等聚众行为。王玲玲老师说我们应该遵从学校相关规定,每日按时反馈个人健康状况。张智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家的时间里应该关注学业,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的任务,认真准备毕业答辩。曹歆雨老师说到我们要坚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态,充实自己。同时,刘锦辉老师说到我们应多陪伴家人,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尧钧对“抗疫”工作以来学校与学院的工作进行再通报,一是备好消毒水、酒精、口罩等物资,做好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及准备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加强管理,严格防控;三是认真上网课,践行“停课不停学”;四是力抓精准,每日准时在掌上川师“报平安”,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坚定信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与行为规范,确保师生健康平安;二是要主动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寻找就业机会,主动出击,善于作为;三是利用居家学习期间,积极准备考研考博面试,提升升学命中率。

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代表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表达了诚挚地关心和衷心的问候,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的疑惑,支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要求同学们认真严肃对待网课学习,严于律己,积极向上;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家也不忘学校特色“十个一”;三、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爱国爱民、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image026.jpg

辅导员们为学生进行总结发言

image028.jpg

蔡尧钧副书记进行总结

image030.jpg

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书记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过这次“防疫抗疫”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表现出了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以及认真参加网课学习的决心,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的疫情防御工作。我们都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奋战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攻坚战,早日回到校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