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载自学校官网)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9日
  查看:357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我校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现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启动应急预案

1月23日,学校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成立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具体工作的副校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分管相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为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管处、离退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校区医院负责本校区的公共卫生工作。

二、高度重视疫情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细分职责,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制定周密方案,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措施,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及时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当前正值寒假和春节期间,务必保持信息和工作渠道畅通,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认真迅速做好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有关工作。

三、分类落实防控

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在疫情流行期间,各单位禁止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特殊情况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批),提醒师生员工尽可能取消非必要外出,尽可能避免至人群密集场所。

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要主动关心,关注健康状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对离校师生员工,各单位要梳理掌握去向,通过网络渠道发放预防信息,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做好防控。校医院等有关单位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做好开学疫情防控预案、隔离空间预备、防控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保卫处要加强进出车辆和流动人员的管理。

四、密切开展监测

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密切开展疫情监测。目前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正在梳理师生员工中涉及武汉疫情的相关情况,各单位务必反应迅速、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各单位要督促师生员工中,15天内有进出武汉经历或接触过从武汉离开者的,及时到医院开展监测筛查。各单位要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提醒并帮助其接受诊断治疗,同时对诊疗情况进行跟踪观察。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自2020年1月23日起,各单位联络员要于每日16:00前将本单位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学校党政办值班人员处,或在学校QQ工作群上及时上报。

五、加强校园环境卫生

在春季开学前,要以防控传染病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一次消杀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师生员工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六、切实做好开学相关工作

春季学期开学后,各单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返校时是否去过或途经武汉、是否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史等记录工作。对不宜立即返校的学生办理请假手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3日

文章转载自学校官网,网址:http://www.sicnu.edu.cn/details/23_2559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