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顺利开展(李国辉)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565
  来源:

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于2019年12月5日9:00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学术论坛主讲人为工学院研究生导师李国辉,论坛面向工学院全体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

李国辉老师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在安全工程领域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三方面的讲述:个人介绍、学术研究和个人科研体会。

image002.jpg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粉尘浓度测量及分布规律,包括离线检测的三种方法,以图例和公式结合的方式介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粉尘浓度测量技术的研究步骤:方法介绍,解决问题,验证结果,论文写作。然后对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粉尘浓度分布规律进行了分析,用图表来拟合经验公式,分析实验原因,得出实验结论。最后进行了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粉尘浓度测量及其分布规律的实验介绍。以考试作弊为假设,提出“相由心生”,“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的理论。以眼睛、头部运动的姿态角度、眼球运动的视线动作方向来探索假设一些动作行为的属性是否与不安全行为之间存在必然联系。以食堂门前约陌生人为例表达传统理论方法的局限,提出他主要研究的关于视觉注意的关键帧方法的科学问题,并形象地做出具体阐释。

image004.jpg

李老师指出,对科学研究应贵在坚持,产生浓烈兴趣;多进行学术交流,有助于开阔视野;不管缺乏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可通过自身努力主动改变研究条件;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形成独有的学术体系。最后以自身经历为例,解决了一些同学们在做研究项目、做实验和写论文时的困难。

此次导师讲座,工学院安全工程全体研究生受益匪浅,大家都了解了李国辉老师的课题项目,与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出具体比较,明确了自己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的具体规划和信念,也进一步营造了工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人:张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