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参与“服务设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查看:335
  来源:

2019年3月30日,在工学院老师于宁、张天海、马慧兰的带领下,我院数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由成都动动三维承办的“服务设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1.png

本次论坛以“服务设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滴滴豪华车服务设计总监兼培训总监李巍、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西华大学孟凯宁教授、上海华为周煜啸博士、香港科技大学Goonetilleke教授、动动三维CEO程正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创新交互设计分享,对服务设计发展趋势和中国市场创意趋势进行预测,探讨了服务设计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滴滴豪华车服务设计总监兼培训总监李巍以《高端出行新时代--服务设计引领消费升级》为分享演讲课题,结合滴滴豪华的服务设计,指出服务设计对出行体验的重要性。通过滴滴出行的数据透析人们对出行体验更高的追求,服务设计让出行更美好。

2.png

 

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分享的是《数据驱动的服务设计》。罗教授以百度春运、腾讯微众银行等案例阐述大数据为服务设计带来的帮助。罗教授认为服务设计应该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对服务过程中的触点体验进行系统、有组织地挖掘优化,让各个利益相关者都能有效协作,最终取得完美用户体验的过程。

3.png

上海华为周煜啸博士以《华为终端的智慧体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服务体验设计》为演讲主题,从华为终端的智能体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未来智能产品的发展方向、设计师的自我提升这四个内容展开。周煜啸博士阐述了华为对智慧服务设计的认知:理解我的意图,感知当前情境,提供适合服务。

4.png

 

西华大学孟凯宁教授以《面向移动终端APP的公益服务策略研究》为演讲内容,以蚂蚁森林、腾讯公益及大爱清尘活动等为例,分享了互联网自带的社交属性、高透明度、CSR与参与者共赢、自下而上影响政府,能够产生更高的价值。

5.png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分享了以《Care of elder》为题的演讲。Goonetilleke教授就“如何为老年人做好服务设计”提出了质疑,现在很多针对老年人的产品、服务。老年人真正需要的什么?我们不能想当然地为用户设计服务,不能把目光放在服务设计的过程,而应放在服务设计的结果上,即关注“人”,关注“老年人”最需要什么。

6.png

 

动动三维 CEO程正分享了《创新驱动下的信息可视化服务设计》为题的演讲,指出如今人们不满足于单纯的视觉体验、听觉体验,而是追求更沉浸式的体验,如VR、AR。“动动三维便是在为这个方向持续努力着,我们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与丰富的行业经验,已经打造出一款面向企业、面向用户的在线3D编辑工具。

7.png

通过本次论坛,我们学习了最新的服务设计趋势资讯,也从多个方面了解学习了设计的方法。我们知道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要真正做好设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8.png

                                                                                                                                                                   撰稿:赵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