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371
  来源:

2019年11月14日13:30,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开幕式在成龙校区办公楼北出口成功举行。开幕式邀请的嘉宾有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党委副书记孙金德、副院长张晓逵、副院长肖素光、副院长林彬、保卫处副处长毕小超、学院分团委指导老师李帮权。开幕式观众由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代表,易班工作站、学生安全协会、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200余人参与。开幕式由学生会劳生部部长李致韵主持。

image002.jpg

    首先,毛苏英院长为开幕式致辞。毛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历年来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行为、安全技能的养成教育,学院班子大力支持开展好大学生的安全教育。自2011年安全文化论坛开幕,到现在第六届安全文化节的开展,学院依托安全工程硕士、本科专业,在校内、校外开展卓有成效的安全系列活动,同学们增长自身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服务了社会。全院师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文化节系列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安全文化节各项子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

image004.jpg

其次,毕小超副处长发言。毕副处长从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两个方面阐述安全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指出现在社会的复杂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安全文化知识,抵御社会中的各种危险,同时也对工学院重视安全工作和积极开展安全文化节表示感谢。

再次,学生代表陈彤上台发言。作为工学院2019级的一名大一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将自己所学用于实践生活。

最后,孙金德副书记宣布工学院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班级代表及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组队参与了烟雾模拟逃生比赛、消防器材使用比赛并进行VR危险场景模拟练习。比赛结束后,李帮权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image006.jpg

安全文化节是工学院的特色活动,旨在大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积极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掌握安全技能,抵御这种风险。第六届安全文化节的开幕是工学院对安全极为重视的具体表现,接下来还有涉及安全的表情包大赛、大富翁、安全辩论等各项子活动(比赛),安全系列活动(比赛)的开展,使得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乐在其中,学在心头。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安全文化节的各子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意识,成为“懂安全”的优秀工院学子。

image008.jpg

   文字:高田 

                              

 摄影:高田,肖文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