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电气,畅想未来——工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专业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7日
  查看:818
  来源: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9日上午8点10分,工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专业教育在教学楼A113教室举行。参加专业教育的有电气系正、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宰文姣、陈孝元老师,硕士生导师李国辉、吕卓纹老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徐强、冷红英、冯娟;还有已毕业的优秀校友敬小龙、吴一涵、青柯、李涛和研二的陈宇学姐、大三的程铄淇、赵胤呈等。

image002.jpg

本次专业教育分为上、下两场,上午主要为教师进行专业相关介绍,与新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下午场主要为电气专业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分享。

image004.jpg

专业教育伊始,宰文姣主任首先对2019级电气新生致以热切的欢迎,希望新生在新的环境,有新的起点,取得新的成绩。紧接着,宰老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历史及教学计划进行了的介绍,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同时,规划好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努力方向,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创新。

image006.jpg

陈孝元副主任为学生介绍了电力系统自动化的发展变化、新能源发展前景及主要特点,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等作了详尽讲解,为新生打开了一片新的视野。

image008.jpg

徐强老师希望新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度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大学四年。

image010.jpg

李国辉老师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图像处理研究团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新生血液能够加入,让工学院的科研更加丰富多彩。冷红英老师为学生讲解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吕卓纹、冯娟老师为新生加油打气,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愿景。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上午,老师们让新生对电气专业有了整体的了解,师生之间也彼此逐渐熟悉,进行相互的交流沟通。

在下午的新生教育中,首先,由电气专业优秀毕业生在西门子公司工作的敬小龙学长为新生进行经验分享。他从自身企业角度对新生未来的努力方向指明了道路,大学期间应该掌握哪些知识重点、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如何提高自己在未来的就业质量,学长用幽默的话语为新生指明了就业方向。

image018.jpg

校友吴一涵学姐在崇州电网就职,在入学教育上,她为新生分享自己考取电网的经验,就如何备考和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等问题为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image020.jpg

在电子科大就读博士的“学霸”学姐青柯分享了自己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学习经验。而同在电子科大读研的学长李涛就电子设计大赛这一重大比赛为新生进行了介绍,“从做科研通往保研之路”这个角度,告诉新生科研对本专业的重要性。

image022.jpg

image024.jpg

最后在电气专业现就读大三的学长学姐程铄淇和赵胤呈就新生如何调整从高中到大学的心态,为新生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过来人的经验,他们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不负光阴,取得好成绩。

image026.jpg

image028.jpg

通过一天的专业教育,让新生对专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也让新生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四年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在入学教育活动中,新生与老师齐聚一堂,共同畅想电气的美好未来,共同筑梦电气,追求电气工程专业的美好明天。

供稿人:施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