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赴中建西部建设兴城建材有限公司参观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0日
  查看:712
  来源:

2019年6月4日,我院王雨老师及3名安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在2007级安全工程优秀毕业生阳彦涛(中建西部建设成都空港新城绿色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带领下,对兴城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首先,了解公司概况。由公司糜总以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主持,对公司概况、资质认证、技术经验、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11日,是成都双流兴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商砼上市企业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双流区共同出资建立的国有制合资公司。公司致力打造政企合作典型样板,区域行业标杆企业。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绿色化、智能化、协同化、科学化“四化”模式,采用行业先进环保工艺理念与科技应用,在粉尘控制方面采取高位料仓设计,施行生产线整体外封从源头上减少了粉尘的产生;在浆水处理方面,在设计阶段,对厂区地面标高等作出处理,结合压滤机等设备的使用,形成浆水回收系统,实现生产、生活、消防、雨水分流,严格对污水进行处理;在噪音控制方面,采用静音发电机组、智能低压打料系统等先进科技力量优化设施设备,实现对噪音等的控制。实现对噪音、粉尘、浆水、干渣污染的控制达到国家标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对浆水循环零排放,干渣自我处理消化,噪音、粉尘零污染,形成一套先进高效的预拌厂环保综合解决系统,引领预拌砼行业绿色发展。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然后,在公司在相关领导以及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及随行学生对工厂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参观,了解工厂具体生产过程,将绿色生产概念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办法。对物料运送源头到混合拌制再到搅拌车灌装砼的整个过程有了初步了解。在进入厂区前,参观者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安全防护装备,沿途设有安全标牌标语予以警示教育;厂区对于危险源的防护设施设置充分,并实现人机分离,除日常检查维修人员外,生产区域基本实现无人化操作;对于危险源的控制方面,施行严格的日常检查,落实检查责任人。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最后,对公司食堂、中控室、产品研发成果等进行了参观了解,领会了企业绿色安全生产的文化理念,促进了学生学习安全专业知识的动力以及如何将所学合理运用到实际生产活动中。通过本次对四川西建兴城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领会理论与实践的区别与联系,提高学习积极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